当前位置: 长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索  引 号:00733218X/2019-21302 分       类:
  • 发文机关: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4-24 15:49
  • 名称:关于《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 文号:
  • 政策归属:
  • 政策主题:
  • 政策分类:
  • 政策推送关键词:
关于《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长安镇人民政府2019415日印发了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及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办法》(长府〔20161号)到期失效。为深入实施“东莞制造2025”,落实市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精神,加快集体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我镇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镇实际,重新制定《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二、形成过程

工信局负责《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及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起草工作。经综合研究并征求工商分局、民营办、社保分局等单位及社区意见3月上旬形成征求意见稿311日至22日,《办法(征求意见稿)》在镇门户网站公开征集意见,期间收到两条意见民营办已所提意见进行回复,征集意见结果已进行公示。镇法制办对《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合法性审查后提交镇政府审定,经201941日召开的长安镇党政人大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后,415日经镇人民政府同意印发该《办法》。

三、主要修订内容

1参照《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东府办〔201758号)和东莞市《进一步扶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东府〔2018139号)规范性文件,对文字、格式、顺序等进行调整。

2、修订原则以对市配套奖励为主,镇自定补贴为辅。修订后的奖励条款有11条,其中对市配套奖励7条,镇自定补贴4条;奖励资金方面,对市配套占64%,镇自定补贴占36%

3、修订后的11条奖励条款,大部分与原办法一致,只是根据市最新出台的有关文件适当调整了奖励项目,同时为了控制奖励总额,部分项目降低了奖励标准,以2019年为例,原办法预算为895万元,按新办法预算为767万元,修订后减少128万元。

 点击查看政策文件:关于印发《长安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