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平镇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 索  引 号:007331793/2019-20592 分       类:
  • 发文机关:常平镇 发文日期:2019-08-22 18:12
  • 名称:关于《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的政策解读
  • 文号:
  • 政策归属:
  • 政策主题:
  • 政策分类:
  • 政策推送关键词:
关于《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的政策解读

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点击进入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关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相关系列文件精神,构建我镇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的扶持政策,常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现就《扶持办法》相关事宜解读如下:

一、《扶持办法》出台背景和意义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相关系列文件精神,打造资本市场的“东莞板块”,配合企业“倍增计划”及建设金融强市的工作部署,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莞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的通知》(东府办〔2017124号)、《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的扶持办法>的通知》(东府办〔201883号)等文件。据此,我镇加大资本市场扶持力度,出台《扶持办法》,以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二、主要内容解读

《扶持办法》共有六章(三十二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章:总则。对相关定义、做法、责任单位进行说明。

第二章:常平镇资本市场企业培育库。对常平镇资本市场企业培育库的组织管理、入库条件、申请流程及服务管理进行规定说明。

第三章申报奖励资金条件及申报时间。对申请本扶持办法中的扶持措施所需要的条件以及申报时间进行分类说明。

第四章:扶持措施。对上市前奖励、上市后奖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奖励、外地上市公司迁入奖励的奖励标准进行规定说明。

第五章:奖励流程及相关要求。对奖励的申请、审批、拨付等流程进行说明,同时对获得奖励后的其他要求进行说明。

第六章:附则。对文件的有效期进行说明。

附件:包含常平镇资本市场企业培育库入库申请书、奖励申报材料清单、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奖励资金申请书。

三、关于政策制定的相关说明

《扶持办法》的制定,结合了我镇实际情况,参考了市部分扶持政策,是对我镇原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资本市场奖励条款的整合与完善。《扶持办法》与市相关政策文件的主要异同点详见表1,《扶持办法》与镇原有相关政策文件的主要衔接点详见表2

1:《扶持办法》与市相关政策文件的主要异同点

市文件名称

文件文号

扶持办法》与该文件

主要的相同点

扶持办法》与该文件

主要的不同点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莞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的通知

东府办〔2017〕124号

两份文件中涉及的扶持措施均有上市前奖励、上市后的奖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奖励。

两份文件中涉及的上市前奖励、上市后的奖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奖励的申请条件、具体奖励金额、奖励流程不同。《扶持办法》中上市前奖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奖励按市相应奖励资金的一定比例进行配套奖励。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的扶持办法》的通知

东府办〔201883

扶持措施均有外地上市公司迁入奖励。

两份文件中涉及的外地上市公司迁入奖励申请条件、奖励金额、奖励流程不同。

2《扶持办法》与镇原有相关政策文件的主要衔接点

镇文件名称

文件文号

文件状态

扶持办法》与该文件

主要的衔接点

关于印发《常平镇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常府办〔201641

有效期至20171231,已过有效期。

该文件第十九条规定了我镇企业上市奖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奖励。《扶持办法》在该文件相关内容的基础上,整合并完善相关扶持措施、操作流程,更好地鼓励我镇资本市场发展。

关于印发《常平镇推动企业挂牌“新三板”工作方案》的通知

常府办〔201644

有效期至20171231,已过有效期。

该文件“五、保障措施”内容中提及挂牌“新三板”奖励。《扶持办法》在该文件相关内容的基础上,整合并完善相关扶持措施、操作流程等,更好地鼓励我镇资本市场发展。

四、受理单位、地址及其他事项

《扶持办法》奖励受理单位为常平镇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平镇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地址为东莞市常平镇荔园路6号财政分局4楼,联系电话为83938355,传真号码为83330481。申请资料、程序、时限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详看政策文件《常平镇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