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岗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索  引 号:007330862/2019-04705 分       类:
  • 发文机关:谢岗镇 发文日期:2019-03-11 11:01
  • 名称:关于《谢岗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 文号:谢府办〔2019〕7号
  • 政策归属:
  • 政策主题:
  • 政策分类:
  • 政策推送关键词:
关于《谢岗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谢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38日印发了《谢岗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谢府办〔20197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暂行办法》出台背景

2018528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贯彻落实<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有关事宜的通知》(粤发改稽察〔2018266号),对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的规模由100万元上调至400万元,《谢岗镇财政性资金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暂行办法》(谢府办〔201268号)不适应现行建设工程招投标政策要求以及我镇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同年1011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废止<谢岗镇财政性资金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暂行办法>的通知》(谢府办〔2018105号),废止了谢府办〔201268号文。2019228日,市人民政府发布《东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东府〔201918号),为贯彻落实现行国家、省、市建设工程招投标政策,完善我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制度,结合我镇实际,制定《谢岗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二、《暂行办法》出台意义

《暂行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我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程序,提高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提升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湾区智造新城,品质生态谢岗”建设,确保建设工程项目快速推进、有效落实。

三、《暂行办法》主要内容

《暂行办法》以工程建设程序为主线,分为十二章共四十四条。

第一章“总则”,《暂行办法》制定的目的和适用范围。

第二章“项目立项与审批”,关于项目立项与审批的要求,工程估算投资额20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建设单位上报镇党委(扩大)会议批准后立项;工程估算投资额2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镇工业信息科技局上报镇党委(扩大)会议批准后立项。

第三章“初步设计”、第四章“施工图设计”、第五章“施工图审查”、第六章“预算编制及财政评审”,关于设计、预算及财审的要求。

第七章“项目发包”,关于项目发包的要求,100万元以上、400万元以下的工程施工项目,在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招标公告,招标公告发布日期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100万元以下的工程施工项目,建设单位可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邀请不少于3家施工企业进行报价,采用综合评估法确定施工企业。

第八章“项目实施”,关于项目现场管理的要求。

第九章“工程变更”,关于工程变更的要求,工程变更共分为一、二、三类,各类变更按以下规定进行审批:

一类变更在不超过原投资规模的情况下,单项变更增加工程量估算价在10万元以下的,且累计不超过100万元及工程总造价5%的,由建设单位镇分管领导审批通过后实施。

二类变更在不超过原投资规模的情况下,单项增加工程量估算价在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且累计不超过300万元及工程总造价10%的,由镇长审批通过后实施。

三类变更在不超过原投资规模的情况下,单项增加工程量估算价在30万元以上,或累计超过300万元及工程总造价10%的,由镇党委(扩大)会议审批通过后实施。

第十章“合同管理”,合同以书面形式签订,严禁订立口头合同。

第十一章“竣工验收与结算”,关于竣工验收与结算的要求。

第十二章“附则”。

附件是项目建设流程图和工程项目管理用标准表格。

谢岗镇住房规划建设局

20193 月 11

图解:














点击查看政策文件关于印发《谢岗镇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3月1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