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名下有一套商品房还有几个宅基地(有建筑)能做商转公吗
来信时间: 2019-08-09
内容: 你好,2017年买了一套商品房,2018年继承了几间茅房(不能重建),现在能将商品房的商业贷转公积金贷款吗?以前没用过公积金贷款。
回复时间: 2019-08-15
回复内容:

 您好,由于没有提供资料无法判断职工当前的房屋套数,根据房套数认定特别要求。不管是本地贷款还是异地贷款,对住房套数的认定均以缴存职工家庭在我市房屋产权登记部门登记的住房套数为准,对贷款次数的认定均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为准,申请商转公的该套住房及该笔贷款不计在内。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对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差别化贷款政策:
①申请人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但在我市房管部门登记其家庭有一套住房的;
②申请人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且已结清,又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
③申请人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且在我市房管部门登记其家庭有一套住房的,又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
④申请人购买双拼房的。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认定为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贷款:
①申请人在我市房管部门登记其家庭有二套(及以上)住房的;
②申请人使用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