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村委强制停我养老保险和股权,逼迫我自行退保退股,财务私吞我医保费,打击迫害我家人
来信时间: 2021-03-13
内容: 你好,我是成都人,1996年嫁给中堂镇袁家涌西亭坊村民袁锦赞并生育一独生女,当时当地政策是外省嫁入者不准迁户入村但可享受村一切待遇。2001年符合政策享受村代买养老保险,2005年取得村股权证,2015年10月事实参保178个月,却被村委单方面停保,事先没有任何人或文件告知,股权分红也被强停。医保费扣了178个月却不曾参保,保费被村财务袁胜华私吞。原村社保官员袁汝容未经我同意假冒我名义签了退保协议。村委无视我的人权肆意妄为,只手遮天。如今更是变本加厉,打击迫害我的家人,丈夫和女儿是袁家涌西亭坊本村本土人,却被主管西亭坊事务官员袁银旺单方面停了社保且扣发人口钱,两父女现在无田无工作无收入,已然被逼上绝路,村官实在是无法无天。请政府详查。
回复时间: 2021-03-28
回复内容:

 

局长信箱事项答复意见书

 

郑剑:

我局于2021316日收到你通过局长信箱的来信(咨询编号16156107643521615864042641)。关于咨询配股分红及养老保险的问题,根据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关于停发配股分红的问题,据了解,你丈夫袁锦赞、女儿袁芷君属中堂镇袁家涌村西亭股份经济合作社(下称西亭合作社)股东,福利分红以银行代发形式发放,未发现你所述村干部克扣、停发配股分红情况;西亭合作社于2005年实施农村股份制改革时给予你股东身份,直至2017年发现你户籍资料有误并停止发放分红,但保留股权。建议你与所属集体经济组织咨询沟通完善户籍资料和股东身份确认手续,更好地保障自身权益。

关于被停缴养老保险问题,上述不属我局职能,建议你向人社部门咨询反映。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