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有关东莞市乡村民宿典型案例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4-04
内容: 尊敬的局长: 您好! 我是一名关心乡村振兴的研究生,目前在做关于乡村民宿研究,但是苦于对东莞市乡村民宿的个案情况不了解,正在四处查找资料。请问在东莞市有没有依靠乡村民宿实现经济大幅提升的地区呢?有没有发展乡村民宿却不见经济情况好转的呢?请问可以介绍一些较为典型的案例吗?希望能够对他们进一步调研,形成报告。十分感谢!
回复时间: 2022-04-11
回复内容:

局长信箱答复意见书

钰娇女士:

我局于2022年44日收到您通过局长信箱的来信(咨询编号1649082203431)关于咨询“东莞市乡村民宿典型案例”的事项。根据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宿登记管理指引》等相关规定,我市民宿的管理由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民宿发展统筹协调日常工作,推动制定民宿相关服务标准,开展民宿宣传推广,指导开展民宿经营管理业务。市农业农村局无相关管理职能,因此我局目前无收集和保存全市乡村民宿发展的总体情况及典型案例等相关资料。如有需要,您可前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咨询相关情况。

感谢您对东莞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202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