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关于樟木头火车站班次减少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4-16
内容: 4月10日之后樟木头火车站的班次大幅度减少,火车班次的减少十分的影响樟木头及周边镇街人民的出行。樟木头火车站的历史应该有二十年以上了,以前的樟木头被称为“小香港”正是因为有火车站的存在,许多的香港人来到樟木头生活发展,带动了樟木头经济的发展,而如今,樟木头火车站的班次被大幅度缩减,樟木头的经济发展本来就已经是东莞垫底了,这一改动更是雪上加霜,来樟木头的人越来越少,经济就更加发展不起来了。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有多么重要,应该不用过多的赘述。广深铁路管理局为了节省几分钟的时间把樟木头火车站的班次大幅度减少,重原来的一天八十多班次缩短到十几班次,这一改动对于樟木头火车站周边的的居民影响是十分重大的。樟木头火车站虽然是个小站,乘车人数相对常平火车站、东莞火车站要少许多,但这并不代表它就不重要,广深铁路从广州到深圳都是要经过樟木头火车站的,并没有要特别绕路才经过,那为什么为了节省停站的几分钟而把樟木头火车站的班次减少,节省的几分钟并不能给广深铁路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再说铁路不就是为了方便人民出行吗,那为什么还要缩减班次,希望东莞市政府的领导能帮助樟木头及其周围镇街的居民,让樟木头火车站的班次恢复以往的水平。
回复时间: 2021-05-07
回复内容:

 

蔡生: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火车站联系处理,该信件火车站回复如下:

樟木头火车站2019年日均发送旅客在6000人/天以上,2020年受疫情影响发送旅客3000人/天以上,高峰时段超1.5万人/天,给铁路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不管从短期还是长期来说,樟木头火车站不但不会关闭,后期接入赣深高铁后,长远有计划开行跨省动车。

本次调图列车班次减少,主要受赣深高铁接入广深线施工影响,后期会逐步恢复公交化模式。铁路前期也在尝试开行樟木头到“佛山”方向动车,相信樟木头站通过运行图调整,未来的车次会更多,到站更远。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