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关于虎门肉联厂何时搬迁
来信时间: 2022-05-20
内容: 每天凌晨都是猪的惨叫声不断 还有三轮摩托车拉猪肉到处跑按喇叭 半夜根本没有办法休息
回复时间: 2022-05-23
回复内容:

局长信箱答复意见书

 

杨广生先生:

您于2022520日下午通过局长信箱来信我局(咨询编号1653028821404),咨询关于虎门肉联厂何时搬迁问题收悉。根据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虎门肉联厂建于1995年底,建设之时该位置较为偏僻,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屠宰场周边住宅逐渐增加。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噪声影响,该近年已在猪仓和生产车间安装门窗实行围蔽除噪。下来,该厂计划进一步完善有关围蔽措施,并在生产高峰时期,加派人手维持车辆进场装载肉品秩序,要求司机夜间不准乱按喇叭,不准高声喧哗,进一步降低车辆和人员产生的噪声影响。

根据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场整合工作部署,虎门镇2023年前新建一家现代化生猪屠宰场,建成后现虎门肉联厂予以关停撤销。目前该镇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新规划屠宰场选址工作。下来,定期跟踪虎门镇新规划生猪屠宰场选址及建设工作进度,协调抓好虎门肉联厂搬迁工作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