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数字资源 之 维普论文查重,存在严重资源浪费问题,有待解决!
来信时间: 2017-05-08
内容: 1,感谢图书馆给市民开通论文免费查重的机会; 2,本人看到可用次数在一天之类减少的速度非常快,这个可用次数,应该是花钱买的才对吧; 3,本人在管理员检测项目中,看到有人,标题只写《毕业论文》《稿》,甚至有的文件名都没有,就上传上去,这个问题应该规范; 4,由于同时上传的人多了,在排队,上传者不知道,估计等得不赖烦,又上传相同的一模一样的文档,这个如果也算一次,简直就是白白浪费次数,还有增加排队时间,因为他一个人重复检测多次,这个也应该解决。 5,希望能继续提供这项服务,但是设计一个比较好的管理办法,来纠正这些问题。谢谢。
回复时间: 2017-05-17
回复内容:

       维普的论文检测系统,图书馆是通过购买年度使用权,不限使用次数这种方式来采购的。数据库上先设置一定次数,使用完后会再重设次数。次数使用快,说明这个资源很实用,使用次数越多,每次使用的成本就更低,整个数据库采购的社会效益也越高。

      当然,也存在读者使用中出现的重复检测问题,比如,修改了几个词语、一个句子也会再次上传检测的;比如由于使用不畅,重复上传的等等。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已反馈给数据库商那边,他们会从技术方面进一步完善该系统的,感谢读者提出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