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常平图书馆非工作日吵闹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12-28
内容: 您好,常平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和四楼的自习室在放假期间,人流量稍微大一点,有人讨论工作,也有很多家长会带小朋友进来,有的甚至辅导作业,有这种行为对周围学习的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给旁边的小朋友树立了不好的榜样,纷纷开始效仿,制造噪音。而相关工作人员并没有出面制止,任由这种情况发生。我觉得图书馆作为自习室作为一个学习的空间,市民应该懂得保持安静,彼此互相尊重,尽量不要打扰到他人。我觉得相关人员应该进行一定的指引和引导,毕竟大家都希望能够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回复时间: 2020-01-03
回复内容:

       经调查,常平分馆阅览区在周末时间段读者量很多,的确出现有读者吵闹情况,工作人员也有进行劝阻,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已与读者取得了联系,得到读者的理解。根据此类情况,常平分馆将作出如下措施改善阅览室环境:
      1.在阅览室入口处粘贴温馨提示,提醒读者要文明阅览,不能在阅览室大声说话等。
      2.建立不文明行为劝阻管理机制。阅览室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工作,如发现读者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如对方不服从,联系保安部工作人员协助对其劝离。
      3.已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加派志愿者协助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