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建设文明和谐卫生樟城
来信时间: 2021-05-20
内容: 你好!有一个关于卫生安全消防的问题需要反应一下,樟木头塘吓埔村的卫生环境十分令人堪忧,尤其是村庄中间道路垃圾桶处晚上偷倒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路上屡见不鲜,垃圾多的堆满在路上,味道令人作呕,特别是附近新城市宵夜档和某餐厅的厨余垃圾每天彻夜偷倒到凌晨,尤其现在宣传垃圾分类的文明氛围下显得尤为辣眼,附近的加工作坊的也会倾倒工业垃圾,少量的建造废料也会在这里倒,产生一系列的环保和城市、噪音的问题,村庄中间道路堆放着大量的垃圾桶,数量多的把道路都占了一半,严重影响东莞城市的文明形象,也会影响文明美丽和谐的樟城形象,加之现在炎炎夏天偷倒的厨余垃圾会滋生病菌,产生鼠疫,工业垃圾散发的味道不知是否有毒,十分刺鼻,严重影响村庄居民的卫生健康,易燃的工业废料一不小心也会引发火灾事故,引发消防风险,这一问题亟需解决,请妥善处理谢谢。
回复时间: 2021-06-04
回复内容:

蔡生: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城管分局联系处理,该信件城管分局回复如下:

城管分局已要求该辖区卫生主管部门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对该地垃圾做到每天清运,对垃圾偷倒黑点进行管控,严厉打击垃圾偷倒违法行为。下一步,城管分局将继续加强管理。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