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维多利花园消防问题
来信时间: 2021-11-14
内容: 10月底小区12栋楼梯间晚上9点几起火,通知物业,直到业主自己灭完火,物业当晚完全没有反应,灭火过程中发现消防柱完全没有水,就是一个摆设! 半个月过去了整个小区的消防柱还是没水状态,请问消防问题是哪个部门检查的?平时物业形式化的检查,我们交的物业费有什么用? 诉求:相关部门过来检查,每栋、每层的消防柱都要检查到位,并在小区公布栏公布相关进度和结果
回复时间: 2021-11-19
回复内容:

张女士: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消防大队联系处理,该信件消防大队回复如下:

2021年11月11日,消防大队派两名消防监督员到现场核实,经查,樟木头镇维多利花园小区位于樟木头镇樟罗莞樟大道西,建筑共19栋,其中多层建筑16栋,高层建筑3栋。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多层建筑的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出水(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未按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大队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对东莞市樟木头镇物业管理公司维多利花园管理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求物业管理处加强对小区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保障公共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加强对小区的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进行巡查,保障通道畅通。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21年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