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社区卫生服务站效率慢,医疗系统经常出问题,转诊太难
来信时间: 2021-11-25
内容: 来樟木头定居好几年了,二孩都小,原本想着买少儿医保方便就医,减少压力,没曾想,孩子有个感冒咳嗽等小问题,每次跑到社区服务站,排队一排就是一两个小时,到头来医生说没有儿童用药,要换其他定点看诊。 今天想去办转诊,跑了两个定点社康,在柏地等了2个小时,等来的确是医生的回复:系统卡死!无法办理!后面很多问诊的病人都很气愤,很多人都不只跑一次了,每次来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实在太不便民,效率太低了。请镇长、相关部门领导予以重视!让百姓能更方便地享受到社会保障卡的作用,真正的便民,谢谢!
回复时间: 2021-12-09
回复内容:

王威: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卫健局联系处理,该信件卫健局回复如下:

卫健局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经查,近期,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出现卡停等情况,导致部分社卫基本医疗业务无法正常开展。目前,市卫健局逐步对系统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并已就当前问题制定了应急方案,多措并举,正采取技术措施逐步优化系统和数据,确保社卫业务尽快恢复正常,保证群众正常就诊。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21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