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村委单方面停我社保,财务私吞了我的医保费且断我股权分红,对我家人打击迫害
来信时间: 2021-03-16
内容: 您好,我是成都市人。1996年嫁给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袁家涌西亭坊村村民袁锦赞,并生育一独女,当时当地政策是外省嫁入者不准迁户入村,但可享受同村民待遇,分地分红。2001年符合当时当地政策享受村代买养老保险,保费是村里每年的股权分红钱,2005年和同村民一起拿到属于各自的股权证。到2015年10月已经事实交保178个月,却被村委单方面停保,同时股权分红也被单方面终止,事先无任何人告知。事后我丈夫多次找村委协商无果,后得知是原村党委书记袁建江利用职权单方面停我保,原村社保官员袁汝容假冒我名义签署了退保协议。对于我的养老保险和股权一事,多个部门多个渠道多次投诉,至今仍无法解决。东莞市,中堂镇府,袁家涌村委三方都不解决,都想隐瞒事情真相,地方保护意识使得我一家人根本毫无活路。袁家涌村委年前刚刚选举出党委书记,是村委前主任袁家安。从我一家人2017年开始投诉至今,袁家安一直都在,知晓一切事实。如今当选了党委书记,在知晓一切事实的基础上上任就想利用手中的实权急于抹掉村委犯的错,不但不解决问题反而制造更多的矛盾!我丈夫是袁家涌本村原村民,女儿1996年在中堂医院出生后就已经入户袁家涌村,都持有股权证有股权分红,现在袁家安上任后主管西亭坊事务的官员袁银旺却利用职权强制单方面停了他们的养老保险和股权分红,所有的村民都照常分红,唯独他们两父女的分红被扣发,使得本身没工作没收入没田地的他们生活更加举步维艰,更加变本加厉的利用职权实施对我家人的打击迫害。之前假冒我名义签署退保协议的原村社保官员袁汝容至今仍在村委工作,村财务袁胜华私自停我股权分红且私吞我近15年的医保钱也没有人敢过问处理。本月初我曾去电中堂社保局询问退休一事,被告知找袁家涌村委协商?我的养老保险社保局不能做主却要我找村委解决?今年4月份我就满50周岁,马上面临办理退休,我总共缴纳了19年多的保险却被袁家涌村委逼得没有办法正常办理退休,人生哪有那么多的15年呢?养老保险至今仍无着落,更不要说股权证的问题了。我是2005年合法合理取得的股权证,村委都换几届了现在却不认可了?女儿是独生子女,该享受的国家补贴村委却从未发过。让我的家人平安,让我老有所养。
回复时间: 2021-03-28
回复内容:

 

局长信箱事项答复意见书

 

郑剑:

我局于2021316日收到你通过局长信箱的来信(咨询编号16156107643521615864042641)。关于咨询配股分红及养老保险的问题,根据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关于停发配股分红的问题,据了解,你丈夫袁锦赞、女儿袁芷君属中堂镇袁家涌村西亭股份经济合作社(下称西亭合作社)股东,福利分红以银行代发形式发放,未发现你所述村干部克扣、停发配股分红情况;西亭合作社于2005年实施农村股份制改革时给予你股东身份,直至2017年发现你户籍资料有误并停止发放分红,但保留股权。建议你与所属集体经济组织咨询沟通完善户籍资料和股东身份确认手续,更好地保障自身权益。

关于被停缴养老保险问题,上述不属我局职能,建议你向人社部门咨询反映。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