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还书时因图书馆内工作人员离岗而丢失怎么办?
来信时间: 2018-08-31
内容: 因茶山图书馆少儿分馆下午5点下班,我们进馆已快4:30分了,还书时工作人员离岗在一旁用手机聊天,便按往常一样把书放在工作台上排好队,到时工作人员便会自动拿书过机还书。可是当我再借书时,却被告知还有一本书没有还,因此不能借5本!我明明把5本书全放在工作台上的,肯定是我们找书借时,被別的小朋友借书时顺手拿走了。请问这情况怎么处理? 还有,茶山图书馆少儿分馆的工作人员经常在工作时间离岗好久,人都不见了。8月中我们去借书时,有些人等了好久都等不到工作人员,他们径直把书拿走了,经过门口时发出鸣叫警告也没人理!
回复时间: 2018-09-18
回复内容:

 1.关于读者留言“下午4:30入少儿室还书无人在岗”一事,茶山分馆已对读者进行了回访,并在电话里提醒读者少儿室暑假下班时间已经改为6点,事发当日少儿室在岗同事临时有公务离开,由代班实习岗位同事坐岗,因实习岗位同事对业务不熟悉而造成的读者借还书失误深表谦意。(读者反映的有未还书当日已经作了还书处理,目前读者卡内借书与实际借书一致)
2.对读者反映的“茶山图书馆少儿室的工作人员经常在工作时间离岗”的问题,经调查是周二下午5点全体馆员开例会,有时开会时间较长(约一个小时)前台确实没有人在岗,已经向领导建议以后开例会要留一个在前台值班。也向读者解释了开例会较长时间没有在岗的问题,已取得读者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