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荔景山庄景樱阁HA房产证办理的诉求
来信时间: 2019-11-15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樟木头荔景山庄景樱阁HA的业主,因荔景山庄开发商一直存在债务问题,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时过近15年。政府一直在此问题上积极推进业主的保障,期望尽快帮助我们这些暂时拿不到证的业务尽早拿到房产证。
回复时间: 2019-11-19
回复内容: 信访人安新: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房地产公司联系,就该信访问题回复如下: 东莞市荔景山庄是由香港第一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并对外销售的花园楼盘,其所有经营业务均由香港第一地产公司负责,在2002年10月份,因开发商香港第一地产公司经营不善并且下落不明,造成大面积历史遗留问题产生,导致大部分购房业主不能办理房产证,报建资料缺失,导致部分楼房不能办理办理确权工作,拖欠各大银行欠款未还,被银行起诉,导致荔景山庄国土证被法院查封。 为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和社会稳定局面,政府在2002年10月份授权镇物业管理公司进驻进行接管花园的物业管理工作至今。 在荔景山庄发生了历史遗留问题之后,镇政府高度重视,特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东莞市荔景山庄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成员单位有镇住建局、财政分局、房管所、自然资源分局(原国土分局)、经联总社、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经统计,荔景山庄总户数约2156户,原开发商已经办证768户,未办证1388户,经过多年来的工作,政府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至目前为止为资料齐全的业主办理房产证513份,还有875未办证,其中有428户未办理确权手续。 为达到彻底解决荔景山庄历史遗留问题, 2015年樟木头房地产公司在得到镇政府的同意下向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申请东莞市荔景山庄项目破产,法院经过审理后受理了房地产公司的申请,随即开展相关工作,并在2016年7月成立了东莞市荔景山庄破产管理人,接管了荔景山庄的相关法律方面的工作,在办理荔景山庄的破产程序当中,房地产公司在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按照“先易后难”的方式,陆续为余下业主办理房产证,由于荔景山庄问题比较复杂,存在很多不可预见的困难,房地产公司与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现正在进行破产的法定程序。 信访人反映其所购买商品无法办理房产证,经我单位于信访人联系得知,信访人所购买商品房不是直接与开发商购买,而是通过二手方式交易获取,其办理房产证需通过一手业主授权才能办理,且信访人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经由法院审理驳回其诉求,其提出的权益尚未得到司法确认,故,关于信访人的诉求,建议其继续通过司法途径经依法确认后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 特此回复!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