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二手房成交指导价制度 和 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有什么区别?
来信时间: 2021-09-22
内容: 已知咨询编号为1631503594191中的回复:...其中明确将在二手楼盘网签交易价格常态化发布基础上,加快建立 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 发布机制。 而在 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东建〔2021〕11号) 里面提到:...在二手楼盘网签交易价格常态化发布基础上,加快建立 二手住房成交指导价 发布机制。 请问,此处的 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 与 二手住房成交指导价 有什么区别?
回复时间: 2021-09-23
回复内容:

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信息透明,理性交易,稳定市场预期。202182日,我市出台了“莞八条”(《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将在二手楼盘网签交易价格常态化发布基础上,加快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感谢您对东莞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心。我市首批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将于近期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