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东莞市长安镇图书馆三楼隔层的睡觉现象为什么死灰复燃
来信时间: 2019-08-07
内容: 今天早上过来图书馆看书,发现长安镇图书馆的三楼隔层阅览室里还是有人肆无忌惮的在隔层睡觉打呼,噪音很大难道图书馆真的没办法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吗?如此屡禁不止,是否应该引入惩罚机制?
回复时间: 2019-08-27
回复内容:

       经调查,长安分馆三楼夹层工具书阅览区近期的确出现有读者睡觉的情况,工作人员也有进行劝阻,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根据此类情况,长安馆将作出一系列措施改善阅览室环境,具体措施如下:
    1. 在阅览室入口处粘贴温馨提示,提醒读者要文明阅览,不能在阅览室内吃东西及横卧阅览椅睡觉等。
    2. 在阅览区各楼层咨询台明显地方摆放服务监督电话号码牌,如有读者发现阅览室内有不文明行为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可以拨打服务监督电话要求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3. 建立不文明劝阻管理机制。阅览室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工作,如发现读者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如对方不服从,联系保安部工作人员协助对其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