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有关碧河花园东沿河路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10-30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碧河花园的业主,已经在樟木头居住了10多年,随着花园业主的车辆越来越多,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突显,缺口大,造成东大门出口的沿河路与西门的道路两侧基本停满了车,特别是在夜间。极容易造成堵车与消防风险,考虑两条路段为市政道路,因此请交警或城管单位能规划标准车位,标注消防通道与禁停标识,严查违章停车。避免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被占用,消除消防隐患。感谢。
回复时间: 2019-11-29
回复内容: 信访人曾冠军: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规划所、交警大队联系,就该信访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的规定,“机动车双向通行道路宽度W<8米时,不可设置泊位;8≤W<12米时,可单侧设置”,碧河花园大道(即该小区外市政道路,道路等级为支路)现状车行宽度约为6.7-7.3m,路内停车尚不满足规范规定。 交警大队会派出专职人员到现场勘察、调研,并协调碧河花园管理处加强业主管理及教育,要按要求停好车,遵守社会公德,考虑他人感受,尤其是保证消防救援出入顺畅。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不定时对此路段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共同努力,尽力维护好道路安全。关于标注消防通道与禁停标识之事宜,交警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到现场勘察、调研后再做下一步决定。 特此回复!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