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关闭23个镇级生猪定点屠宰场
来信时间: 2018-07-24
内容: 你们确定能管得到新设的8个点那么多,要不要直接缩至1个点,要不然等8个点时出问题后再缩,又得用市民的钱补给他们。 23个点管不好,8个点也不见得一定能管得好,能立下保证书么? 公示从何表达意见
回复时间: 2018-07-30
回复内容:

 

关于对局长信箱1532409762247号信件的回复

 

何生: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1532409762247号信件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市实行一镇街一屠宰场的经营模式,在初期虽然对镇街均衡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形势发展,生猪定点屠宰场量多且分散,监管难度大、检疫工作难落实、环境负荷过重、生产条件陈旧落后、结构性产能过剩等问题日益突出。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屠宰行业改革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屠宰管理,促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提升肉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市民肉食安全,我局在借鉴珠三角部分城市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市人民政府出台了《东莞市生猪定点屠宰场整合方案》。方案根据我市现时片区布局,结合全市现有生猪定点屠宰场状况、片区市场消费需求、环境承载能力及肉品配送距离等实际情况,重新规划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场设置数量,由目前的28家减少到8家。屠宰场的整合,将使得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硬件条件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有利于强化屠宰检疫监管力度,市民的肉食安全将得到更大的保障。

鉴于生猪定点屠宰场整合后,屠宰场数量减少,私屠滥宰情况可能会有所抬头,市有关部门、各镇街将加大屠宰执法和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切实保障市民肉食质量安全。

 

   

 

东莞市农业局

                                                                 201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