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村集体工业用地已办理好相关手续但迟迟未进入交易平台招租
来信时间: 2021-10-15
内容: 为提高村民集体收入,金河社区沙元村民小组“窑吓龙”工业用地于2021年5月起已按相关规定报相关部门及相关领导批示后,但一直未能直入招投标服务所进行正常招投标交易。未上交易平台迟一个月村集体就收入少了近2万元。为了村民集体利益,希望领导尽快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0-20
回复内容:

蔡文周: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立即与招投标服务所联系处理,该信件招投标服务所回复如下:

招投标服务所与社区业务主管部门镇国库支付中心沟通协调,因近年来,对于违规搭建建筑物情况屡见不鲜,为了避免违规搭建行为给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利益带来损害,按镇政府要求,需加强对土地进入交易平台招标的管理。目前,该项目已获得镇政府审批同意提交交易平台公开交易,为防止违建发生,有效维护集体利益,该项目提交平台交易前,金河社区需在合同中加上“如中标方在该地块产生违法用地或违法建筑,经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的,社区与中标方签订的项目合同立即自然终止”条款方可提交东莞市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目前,招投标服务所已收到金河社区修改后的项目资料,现已进入招投标服务所审批流程,审核无误可进入交易平台进行公开交易。

樟木头镇信访办

2021年10月20